你的OA系统真正安全吗?你的OA系统能进行电子签名吗?


        随着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网络在社会各个领域应用的深入,OA协同办公应用正变得越来越广泛,其高效、节约资源的优势也日益凸显。而在协同办公中,如何保障电子文档的完整性、机密性、文档发送者身份的可认证性以及签署人的抗抵赖性这些问题丞待解决。

        翔晟电子签章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对OA办公系统中流程审批、电子信息等业务的流转信息统一化管理和安全保护,对外提供电子化防伪文件,通过电子签名技术、二维码防伪技术、云签技术等实现高效合理的公文审批流转。

方案详述

CA登陆方案

        使用数字证书登录业务系统安全登陆的总体流程如下图所示:

wzcadllc.png

电子签章管理系统

        翔晟电子签章产品基于PKI公钥基础设施,以PKCS公钥加密标准为规范,将电子印章和数字签名技术完美结合为一体的应用软件系统,结合具体业务系统,实现数字签名技术在业务系统流程中的应用。解决了业务电子化过程中的公文盖章人身份的确认性、电子公文的信息完整性、公文盖章人的不可抵赖性,并结合传统印章的图章效果,提供给用户一个透明的、安全的、简便的电子印章应用。

主要功能:

        文档签章、文档验章、签章信息查看、删除签章、查看签章者证书、多人签章。

客户端产品分类:

1.Office签章

        翔晟电子签章For MSOffice采用的COM Addin技术和ActiveX组件技术来实现电子印章的功能。COM Addin技术的实现保证了MS Office 在启动的时候,自动加入我们的印章工具栏。

wzdzqzw.png

2.网页签章

        翔晟电子签章 For Html采用ActiveX 组件技术,提供大约三十多个接口。利用脚本语言调用接口可以实现在HTML中加盖印章、手写签批等功能。

3.PDF电子签章

        越来越多的电子图书、产品说明、公司文告、网络资料、电子邮件开始使用PDF格式文件。广泛的应用必然带来安全的隐患,翔晟PDF电子签章采用COM、ActiveX技术技术,利用数字签名技术有效的保护了文档,起到了防篡改及身份认证的作用。

签章特点:

1.安全可靠

        数据完整性,不可抵赖性,身份认证和访问控制,机密性。

2.第三方权威机构认证

        电子签章利用USB-KEY中的数字证书进行签名, 数字证书是一种权威性的电子文档,由权威公正的第三方机构,即CA中心签发的证书。

3.通信协议支持

        支持TCP/IP协议、HTTP协议、HTTPS协议、FTP协议……

4.国际标准文件解析

        PDF文件标准遵循Adobe公司的PDF1.3-PDF1.7标准、OFFICE支持微软推出的OFFICE家族主要版本。

5.国际标准数字签名

        采用国际RAS算法、SHA1算法、DES算法、X509标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