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高效的电子劳动合同签署流程——翔晟点签电子劳动合同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人社厅函〔2020〕33号)。
        文件明确: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采用【电子形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如何签订合法有效的电子劳动合同,看“点签”!
 

点签电子劳动合同签署流程

点签电子劳动合同优势

        翔晟点签电子合同平台完全符合人社部对电子劳动合同的技术要求。即“采用电子形式订立劳动合同,应当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可视为书面形式的数据电文和可靠的电子签名。用人单位应保证电子劳动合同的生成、传递、储存等满足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确保其完整、准确、不被篡改。”

        点签电子合同以其“操作便捷、管理高效、合法有效、安全可靠、区块链式存证”优势。从合同模板设置、合同发起、签署、存档管理等全流程在线操作,极大的降低了合同在传递过程中遗失、修改、损坏等各种问题,同时管理更加规范。
        采用可信第三方数字证书,以电子签章为基础的电子签名技术确保每一份电子合同在签署体验好的,同时具备法律效力。
        基于区块链技术中的哈希摘要技术、时间戳技术、数据加密技术和数字签名技术的综合应用,使每一份电子合同成为铁证。真正做到没有后顾之忧的电子合同。

签订电子劳动合同是否合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三条 :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的原则。
第十条 :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第十一条规定,“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电子签名法》:
第二条:本法所称电子签名,是指数据电文中以电子形式所含、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 
第三条:民事活动中的合同或者其他文件、单证等文书,当事人可以约定使用或者不使用电子签名、数据电文。 当事人约定使用电子签名、数据电文的文书,不得仅因为其采用电子签名、数据电文的形式而否定其法律效力。 
第五条:符合下列条件的数据电文,视为满足法律、法规规定的原件形式要求: (一)能够有效地表现所载内容并可供随时调取查用; (二)能够可靠地保证自最终形成时起,内容保持完整、未被更改。但是,在数据电文上增加背书以及数据交换、储存和显示过程中发生的形式变化不影响数据电文的完整性。
第十四条: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点签网为您提供多行业、全方位、安全可靠的电子合同解决方案